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自贡市财政局“三从严”规范部门预算编制管理

  为贯彻落实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自贡市财政与市人大预工委共同发力,从严加强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管理。

  一、突出问题导向,建立监督审查“从严”机制。提请人大提前介入部门预算编制环节,围绕多年沉积下来的预算单位对于部门预算编制不重视、不认真的现状,精心制定审查专题方案,建立运用人大联网监督系统与专家审查相结合的会审机制,“从严”筛查部门编制问题135项、涉及预算3866.42万元。

  二、建立台账清单,推动问题“从严”整改。围绕审查发现问题,从支出预算水平编制过高、未按政府采购及资产管理相关规定执行、会议费培训费预算编制不规范、预算项目绩效编制低效或无效、“三公”经费不减反增等七个方面,建立分类分项台账清单,实行单位整改、财政核实的方式,督促预算单位“从严”落实整改,压减部门预算3866万元。

  三、建立长效机制,推进部门预算编制“从严”管理。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的决定,建立健全部门预算单项和实物等定额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公用支出标准,细化单项项目定额标准,加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省率先试点建设,实现对预算管理全流程动态调整和有效控制,从源头上“从严”规范部门预算编制管理,不断提高部门编制水平,以“严”的约束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落实部门预算编制主体责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