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中江县多措并举拓展教育扶贫成果

  一、持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战略,教育投入优先保障,确保教育投入实现“只增不减”。2020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11.26亿元,较上年增加0.42亿元,同比增长率为4%,有力推动了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大力支持学校建设。该县学校建设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2020年投入到学前至高中学校建设资金11345万元,校舍、运动场及附属设施建设维修面积约9万平方米,优化了教育资源配置,促进了教育均衡发展,让农村贫困学生享受到了更优质教育资源。

  三、全力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将学生资助资金纳入民生工程予以保障,采取“免、助、贷、补、奖”多种形式,实现政策全面覆盖教育各个阶段,有力推动教育扶贫。2020年,县财政保障到位各阶段学生资助资金6663万元,全县受助学生10万余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2.6万余人次。

  四、持续有效发挥“教育扶贫救助基金”的作用。2020年发放基金627万元,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5959人次,切实解决贫困学生与就学直接相关的特殊困难。

  五、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利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突出抓好教育扶贫资金监管,支付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纳入专项库款保障,聚焦预算安排、资金保障和支付各个环节,实现全流程、追踪式在线监控分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