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隆昌市强化部门决算编审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部门决算编审工作,切实提高部门决算编制质量,隆昌市财政局采取“分段部署、分项核对、现场指导、集中审核”的汇审模式,抽调22名业务骨干和财务人员成立5个汇审小组,分别对162个预算单位收支科目、核实性错误、资产状况等五项重点内容进行初审和复审,顺利完成了2020年度部门决算汇审工作。

  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召开全市部门决算工作布置会议,对部门决算编制工作要求、注意事项、软件操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照审核要点,对抽调的业务骨干进行会汇审事前培训,统一审核口径。

  二、建立双向沟通渠道。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财政部门的最新要求、更新参数,及时解决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反馈问题。

  三、审核方式多样化。采用重点审核和计算机自动审核等方法,集中解决发现的问题,建立了主管部门审核、业务股室对口审核、国库股组织集中汇审的“三位一体”审核工作机制,提高了审核效率和质量。

  四、认真梳理总结经验。认真整理各预算单位在填报部门决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将问题及注意事项作为2021年部门决算培训的重点,全面提升全市部门决算报表编报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