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凉山财政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

  一、全力支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投入,全方位落实政策、加强监管,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支撑和资金保障。2020年,全州投入15个扶贫专项资金202.5亿元、支出进度92.1%,其中: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6.92亿元、支出进度96.21%;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33.41亿元、支出进度100%;全州“四项扶贫基金”总规模达17.63亿元。

  二、全力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2020年共筹集和投入资金18.6亿元,其中: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10.4亿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2.5亿元、退耕还林和公益林补助资金4.6亿元等,支持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加强公益林和草原生态保护,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三、全力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兜牢“三保”支出底线、确保工资发放和机构运转、基本民生,全力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遏制政府隐性债务增量,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确保国库平稳健康运行,财政运行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和化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