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内江市强化融合发展助推预算和绩效一体化改革

  一、借力人大监督,在预算编制上突出“实”字。提请人大提前介入部门预算编制环节,并在集中审查部门预算时,围绕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的合理性和筹资合规性等,对所有项目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估,从源头避免无效、低效的政策和项目。在2021年部门预算审查中,共审减37个单位62个项目,涉及金额4105.7万元。

  二、聚焦事中监控,在预算执行中突出“严”字。围绕预算与绩效管理一体化做好“加减法”,将绩效监控与预算中期评估整合开展,采取“2+1”方式,充分利用预算管理系统和账务处理系统2个平台对预算执行进度进行预警,监控单位资金沉淀情况,引入1个第三方机构组织核查组,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进行重点核查,就监控结果提出分类处置意见。2020年通过绩效监控清收预算3527.59万元,调整预算指标435.89万元。

  三、坚持结果导向,在资金管理上突出“效”字。将绩效管理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县(市、区)党委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将下级政府财政运行综合绩效与转移支付分配挂钩,2020年安排市县财政运行考核资金1500万元,作为一次性财力补助。将市级部门政府目标考核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绩效目标考核一、二等奖单位部分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限额,控制额度可上浮30%、1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