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岳池县财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实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清单化管理,推进涉企收费目录常态化公开,提高收费透明度。加强与税务部门协作,走进企业零距离宣讲减税降费政策,重点加强对企业家的宣介和企业财务人员的培训,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切实解决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2020年,全年共计减税降费5.7亿元。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简化非税收入收缴流程,科学制定新版缴费流程图,加大网上支付和第三方支付应用力度,实现多渠道缴款。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现缴费取票“零跑腿”或“最多跑一次”,让群众和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最大限度降低群众和企业办事成本。截至2020年底,累计发放电子票据147100份,居全市各区市县第一。

  提高政府采购效率。深入推进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行动,积极搭建网上商城,推行异地评标、网上竞价采购和商场直购,政府采购实现“一网通办”,减轻企业文件制作成本。优化细化政府采购业务流程,强化信息网上公开,各个环节实现“全过程”公开,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透明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