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甘孜财政撬动金融资源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甘孜全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加大融资力度,为企业发展输入“流动血液”,为促进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政金融支持。

  提供企业贷款贴息支持。积极优化现行贷款贴息政策,加大金融机构贷款投入规模,更好地满足企业融资需求。2020年,安排拨付财政贷款贴息资金3632.66万元,撬动企业融资22.19亿元,为尽快恢复企业经济稳增长注入了重要活力和源泉。

  提供财金互动奖补支持。积极克服财力有限困难,落实资金,转变支出方式,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强化“财金互动”支撑力。2020年,下达财金互动奖补资金671.49万元,切实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我州实体经济的积极性。

  提供贷款风险基金支持。通过设立风险基金方式,缓解金融机构放贷担忧,截止2020年底,甘孜州设有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8000万、应急转贷资金3200万、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1000万、创业担保分险基金500万等风险缓释和融资增信的风险基金,撬动金融资本达3.826亿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风险资金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