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马边县持续推进农业保险促生猪稳产保供

  一、加大农业保险宣传。年初会商行业主管部门及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大力开展2020年农业保险宣传工作,积极号召种养殖户投保,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稳定农业生产、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方面的积极作用,降低生猪疫情及新冠肺炎疫情对生猪养殖及农作物种植的影响。

  二、约定生猪保险保额标准。根据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200年育肥猪价格指数保险承保方案的批复》(马府函复〔2020〕130号)文件精神,2020年6月1日后,约定单猪出栏价格为18元/公斤,约定单猪平均重量100公斤,保险费率为5%,保险金额为1800元/头,保险费为90元,无免赔率,执行期1年。其他情况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农业保险工作的通知》(马边财政〔2020〕89号)文件执行。

  三、支持政策补贴保费提速。目前各保险机构正有序的开展下半年农业保险承保工作,结合全县生猪出栏任务量,配合县农业农村局及各乡镇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积极做好政策性保障工作,确保政策补贴和农业保险保费及时到位。

  截至2020年7月底,中央补贴险种各级财政资金已匹配175.09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01.36万元,省级资金53.94万元,县级资金19.79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