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南溪区多措并举保财政高效运转

  今年,受新冠疫情和国家大规模减费降税政策影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南溪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坚持有保有压、有进有退、进退有度的财政保障思路,集中财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在“保基层运转”即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一加一减”组织收入。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销,促进水费增收。同时,税务部门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落实好企业水费的免、减、降、缓、退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量体裁衣”培植财源。对于宜宾纸业集团、北方红光集团等企业,在保证污染排放达标的情况下继续通过减税降费、小微贷款等方式支持发展;对于酒类企业,积极争取专项资金1,198万元,用于加快园区建设、促进产业升级、品牌建设、原材料生产等方面;积极引导金融机构落实中省“战疫贷”政策,财政同步出台财政贴息、奖补政策,助力企业正常生产。

  “增收节支”保证运转。积极指导项目主管部门根据政策方向和政策条件强化项目储备、培育和申报,已争取到位项目资金96724万元。1—8月,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0602万元,增长12.71%。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按照保基本运转、债务还本付息、农民工工资、其他刚性项目支出的顺序安排支出预算,除疫情防控、应急救灾支出外,严禁无预算超预算安排支出。同时,压减一般性支出18%。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