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江安县三步保障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

  一、统筹做好直达资金分配。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以民生为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和抗疫相关支出。截至8月31日,江安县分配直达资金4.93亿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农林水支出、交通运输支出、教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二、严格执行直达资金国库集中支付。相关部门在使用直达资金时,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相关规定,通过直接支付将资金支付至最终收款人。严禁采用手工开票方式办理直达资金支付,不得以现金方式支取直达资金,不得违规将资金划至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然后再拨付到收益对象。

  三、配合审计监督部门工作。全面配合审计部门对直达资金分配、拨付和使用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审计工作,确保资金使用规范,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