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遂宁市“加减乘除”为财政运行加力提效

  一、财政投入做加法。在优先保障“三保”支出、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债务还本付息等刚性支出基础上,保障阶段性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04亿元,卫生健康支出28.94亿元,安排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4.23亿元。

  二、降本减负做减法。严格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对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等从严控制、从紧安排,一律不予追加,一般性支出预算压减15.17%,“三公”经费预算压减5.99%。逗硬减税降费,延长中小微企业免征及减半征收政策执行期,1-7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6.71亿元,减免各项社保费2.7亿元。

  三、提质增效做乘法。出台《遂宁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将预算绩效管理考核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作为第二年预算安排重要依据,考核结果优秀的,预算时给予优先保障等政策支持;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压减相应预算安排。

  四、防控风险做除法。依托债务监管平台对全市政府性债务、隐性债务的新增、化解等情况进行实时全口径监管,对财政资金运行情况进行全程多维防控,切实守住风险防控底线。全年预算安排还本付息资金18.04亿元,申报再融资债券资金44.78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