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凉山州“四抓并举”推动积极财政政策落实见效

  一、抓好财政收支预算执行。依法组织财政收入,持续优化支出结构,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全面清理盘活存量资金,认真落实各项财政支持政策,为全州“六稳”工作、“六保”任务提供财力保障。今年1—8月,全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02亿元,完成预算的60.3%;全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18.92亿元,完成预算的71.4%。

  二、抓好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使用。建立健全项目库,加强专项债券项目的策划、储备,加快债券资金的分配、下达、使用和监管,确保债券资金精准用于符合投向的亟需项目和重点领域。1—8月,全州共争取和下达新增债券和抗疫特别国债37.62亿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券15.17亿元,新增专项债券14.95亿元,抗疫特别国债7.5亿元。

  三、抓好减税降费政策执行落实。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切实降低企业负担,着力用政府收入“减法”换取企业效益“加法”和市场活力“乘法”。1—8月,全州累计减税降费33.2 亿元,其中:原有政策减免26.1亿元,今年新增政策减免7.1亿元。

  四、抓好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积极争取支持,精打细算安排,加快下达速度,同步建立受帮扶困难企业和人员实名台账,推动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截至8月底,全州累计争取和下达中央直达资金102.81亿元,已支出66.63亿元、支出进度65.4%。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