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通江县“一压三倾斜”加强财政保障能力

  面对财政收支矛盾日益突出的困境,通江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建立“一压三倾斜”的财政保障机制,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保障重点支出,推进社会经济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一、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按照一般性支出压减不低于10%、三公经费压减不低于3%的要求,在年初一次性压减专项经费1000万元,严格控制执行过程中追加预算支出,预计较去年减少2000万降低15%,对不该安排的支出一律不列入预算;三公经费在2019年基础上,年初一次性压减40万元、下降3%(其中,公务接待费压减3.4%、1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压减2.7%、22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无预算安排),预计全年一般性支出压减4388万元,全部用于“三保”等重点支出、刚性支出。

  二、加大民生领域保障倾斜力度。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全面落实各项惠民补贴政策,及时兑现教育、民政、社保等补贴资金27060万元;截止8月底,统筹整合到位中央、省涉农资金55660万元,整合率80%,为脱贫攻坚普查验收顺利通过奠定坚实基础;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等八项支出完成180885万元,牢牢兜住民生底线。

  三、加大市场主体保障倾斜力度。通过“压减一般性支出、动用预备费、争取应急贷款”等措施,迅速筹集防疫资金900余万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积极筹措稳岗就业专项奖补等各类惠企资金1548万元、积极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减税降费1亿元左右,比去年增加3000多万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四、加大重点项目保障倾斜力度。统筹调度各类资金8亿元,全力支持壁州大道、壁山公园、棚户区改造、春在隧道、沙洪路、王坪环线路等市县重点项目;加快春在山水林田湖综合整治项目、环高明湖经济带建设项目、S304通洗路改建工程、环城南路建设工程等7个PPP项目建设进度。其中,环高明湖经济带建设项目被纳入全省十个PPP示范项目之一,获得省级PPP综合补奖励资金422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