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内江市严把“三关”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工作

  一、严把评审专家“征集关”。2020年,内江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申请人新增135名,在申请人递交档案资料初审环节,认真核实申请人职称与从事相关行业经历的真实性、关联性和符合性,严把申请人申报评审品目关口,杜绝专家不专的现象。

  二、严把评审专家“使用关”。在政府采购管理工作中,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动态掌握辖区内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违法违规情况,对发现问题的专家依法依规立即处理处罚,对于需要在专家库暂停使用或永久停用的专家,及时上报财政厅处理,杜绝有问题专家“带病使用”的情况发生。今年以来,已对2名专家作出了暂停6个月参加政府采购评审活动的行政处理。

  三、严把评审专家“抽取关”。印发《内江市财政局关于严格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抽取工作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财政局抽取终端建立健全制度规范;采购人委派监督人员负责评审专家抽取工作,监督人员不到场不得进行抽取;评审专家抽取结果必须采取密封打印机密封打印,且只能打印一次抽取结果,打印后必须点击抽取终端系统“确认打印成功”按钮;评审专家抽取结果必须作为采购文件档案归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