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内江市多措并举学习宣传民法典

  为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内江市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作方案》,理解好、贯彻好、运用好民法典,进一步加强法治财政建设,提升干部职工法律素养,内江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抓好抓实抓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

  一、党组成员带头学。局党组率先开展会前学法,认真学习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要求把推动民法典实施摆在财政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依法行政和依法理财全过程,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

  二、财政干部全员学。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法律顾问单位四川炜烨律师事务所罗欣副主任结合诸多社会热点和真实事例,从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及主要内容等方面,系统阐述民法典的定位及其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具体体现,让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三、开展“以赛促学”。坚持“系统抓、抓系统”,组织全市财政干部通过手机下载“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进入四川普法网等方式,参加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组织本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民法典专题知识答题,迅速在全市财政部门掀起民法典普法宣传热潮。

  四、开启财政普法“微时代”。注重发挥新媒体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作用,综合运用“内江财政业务知识答题”微信公众号、QQ微信工作群、微动漫、微课堂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组织参加“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开启内江财政普法“微时代”。

  五、清理财政法规。按照“谁起草,谁清理和“谁实施,谁清理”的原则,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民法典涉及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财政局负责起草和实施的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确保财政局起草和实施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与民法典有关规定协调统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