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达州市“五个强化”助力会计职称考试圆满完成

  为顺利开展2020年达州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工作,按照省财政厅“统一组织,分级实施”的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全市工作实际,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协调分工、提前谋划、措施有力,保证了全市2020年全国会计资格考试的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会计资格无纸化考试考务工作小组,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担任考务工作组组长和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在会计科,负责组织实施考试考务保障工作。考前,考务办组织召开考务专题会,对考场设置、技术保障、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力求万无一失。

  二、强化统筹协调。考前,达州市财政局函请相关部门单位支持,并安排专人前往相关单位沟通落实考试保障措施,协调四川文理学院做好考场考点机位、技术支持等工作;协调市公安局做好考试期间的安保工作;协调市经信局做好考试期间对考场手机信号屏蔽和防范作弊监测工作;协调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做好考试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协调市卫健委做好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分工协作,合力保障考试顺利完成。

  三、强化考务培训。对参加会计资格无纸化考试的监考人员和巡考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全面系统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考务规则要求,落实责任,规范考试考务行为。对监考人员和巡考人员提出“三到位”要求,即审核把关到位、定员定岗到位、监考巡考到位,确保考场秩序井然。

  四、强化服务意识。一是专门为考生设立了考生休息室,安排医务人员做好突发疾病等情况的应急处置。二是设立考务办公室,指派专人负责补打考生准考证、核实验证身份等遗漏考试证明材料。三是在考点配备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应对计算机或网络突发故障等情况。

  五、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抓严抓好疫情防控,严防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一是考生入场时由专人负责逐一检查健康码,同时检测体温,并在每个考场配备了口罩、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要求考生进考场前进行手消毒,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二是每场考试结束后立即对公共区域和考试区域进行清毒消杀;三是设立了隔离通道和隔离室,安排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等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