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兴文县开源节流保"三保"

  一、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专项资金预算,除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大政策、必保支出和据实结算类民生补助资金外,其他专项资金规模统一压减5%。

  二、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集中财力保障重点支出,加大对民生事业、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倾斜力度。在2020年编制预算中,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经费约1600万元。

  三、压减“三公”经费支出。严控新增课题、调研、会议、差旅、培训等经费,对维修维护、物业管理、装饰装修、办公设备采购等支出需求,要求在部门调剂解决。1—8月,全县“三公”经费支出1474万元,同比减少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66元,同比减少31%。

  四、全面清理结转结余资金。将部门年初预算基本支出、“三公”经费、结转一年以上的项目支出结余资金全额收回。1—8月。累计收回盘活财政存量资金2404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