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遂宁市三举措为乡村振兴夯基垒台

  一、实施乡村振兴先进县乡村激励奖补。2020年市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3700万元,对全市每个先进县(区)、先进乡镇、示范村分别一次性给予50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的资金补助,重点用于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配套。

  二、实施现代农业园区激励奖补。2020年市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400万元,对认定的“遂宁市现代农业园区”给予一次性补助,五星级补助500万元、四星级补助300万元、三星级补助100万元,支持全市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提档升级,创建国家和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三、实施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2020年市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4000万元,进一步扩大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规模,引导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农业农村。截至8月底,全市累计筹集乡村振兴农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1.74亿元,引导合作银行发放农业产业发展贷款6.5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