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泸县多措并举做好“六保”“六稳”工作

  一、统筹兼顾“抓收入”。全面加强税收征管,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夯实抓细财政收入,为推进“六保”“六稳”工作奠定基础。截至目前,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24亿元,争取到各项上级资金53亿元(含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99亿元)。

  二、落实补贴“稳就业”。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作用,加大就业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670人次,持续支持稳岗就业。截至目前,发放普惠性稳岗补贴0.05亿元,发放困难企业稳岗返还0.23万元;下达中央、省各项就业类资金0.55亿元,助力农民工、贫困人口、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三、优化支出“保民生”。根据财政收入严控支出增幅,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保证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优先足额保障“六保”支出,切实保障社会救助等重点领域。截至目前,我县下达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36亿元,城乡医疗救助资金0.33亿元。

  四、助力企业“激活力”。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中小微企业保经营、渡难关,激发市场活力。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减免税收3.76亿元,减免社保费2.3亿元,下达稳岗稳产资金0.32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