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南充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财政运行调度会议精神

  一、聚焦“快”字抓贯彻。9月8日下午,全省财政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定庚即组织现场参会的市、县两级财政、税务等部门负责人员,召开全市财政运行调度会议,认真学习罗文常务副省长讲话精神,对标贯彻陈炜厅长报告要求,第一时间研究全市贯彻意见。

  二、聚焦“实”字抓落实。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落实每月任务分解,常态开展督查调度,冲刺三季度、夺取满堂彩,确保实现全年总量“133亿元”的既定目标;精准把握中省政策动向,强化重点项目储备推介,主动“走上去”争取支持,既争资金、又争政策,两手抓、两手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特殊转移支付、抗疫特别国债、脱贫攻坚专项等重点资金,针对专项债券和预算内资金执行进度偏慢问题,加强动态监控,强化实时调度,开展下沉督导,确保项目实施不欠进度,资金拨付使用依法及时合规;严格落实省厅“四个一批”要求,按规定调整进度慢、绩效差、实施难的项目;切实落实政府债务、“三保”支出、库款调度等管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三、聚焦“早”字抓谋划。坚持抓早、抓紧、抓主动,提前思考谋划年底和来年工作,持续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遵循“有保有压、有进有退、进退有度”保障原则,加快启动今年预算调整工作,提早编制2021年预算草案,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来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南充市财政局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