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岳池县推进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自岳池县开展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县财政局聚焦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类项目,抓协调,强保障,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实施

  制定任务清单。坚持“轻重缓急,分步推进”的原则,根据《2020年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项目清单》制定资金保障责任落实清单,多渠道整合资金、多元化筹集资金,进一步明确项目资金来源,积极做好项目推进资金保障工作。

  强化资金筹集。认真测算项目建设资金需求,逐一研究项目建设资金来源,因情施策通过专项债券资金、特别国债资金、专项资金、引入社会资金等方式予以保障项目建设投入,截止目前,所需资金已全部筹集到位,共计10.3亿元,其中:专项债券资金2.7亿元,特别国债资金0.3亿元,专项资金0.6亿元,通过PPP等方式引入社会资金6.7亿元。

  加快财政评审。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立即就办”的原则,在提效率、保质量、增效益的基础上,有序推进项目评审工作。截止9月10日,共收到各业主送审的长滩寺河流域水环境治理项目23个,送审金额44415万元,初审金额40975万元,审减3440万元,平均审减率7.75%。目前已完成财评22个,其中正式出文批复15个40632万元,完成初审征求业主意见7个342万元,1个正在评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