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绵竹市2019年度政府综合财务报告顺利编报

  一、强化宣传培训,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财政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职责分工,倒排工作计划。分四个批次举办财务报告培训会,对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系统操作进行演示指导,对编制的程序、方法以及各种难点问题进行了讲解。173个预算单位和3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全部按时完成财务报告的编制及系统上传工作,财政局顺利汇总工作后将此次政府财务报告试点编制的数据及报告上报。

  二、严格审核流程,确保数据真实完整。统一填报口径,明确数据来源,确保部门内部、部门之间、部门与财政之间的数据真实完整,为编报工作提供扎实的数据支撑。统筹开展实时跟踪,严格审核,督促工作较慢预算单位按进度完成,严格按照部门财务报告审核要求,对不符合的部门财务报告退回单位重报,确保财务报告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注重分析研究,确保编制水平提高。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强、涉及面广、持续时间长的业务工作。通过与上级财政部门、各区县和会计师事务所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编制水平。此次编制工作,既进一步准确详实掌握了全市资产、负债、权益、收支等财务信息,又加深了预算单位对政府财务工作的理解,为进一步深化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打下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