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绵竹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为深入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及时跟踪监控预算绩效目标实施情况,促进预算绩效目标的实现,绵竹市财政局多举措全面推进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一、建立健全监控机制。2020年,根据中央、省、德阳市有关规定并结合全市实际,市财政局对《绵竹市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从监控职责、监控范围、监控对象、监控内容、监控方式、监控流程和结果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为绩效运行监控工作有序推进奠定了制度基础。

  二、全面开展监控工作。通过部门监控和财政重点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绩效运行监控全覆盖。所有预算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对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开展绩效监控分析;市财政局根据工作需要,在预算部门绩效监控的基础上,选取部分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部门和项目,由市财政组织实施重点绩效监控。

  三、加强监控结果运用。依据财政重点绩效监控情况,将绩效跟踪管理意见反馈至预算单位,对发生偏离的情况及时督促其纠正,并提出整改要求,做好年中预算调整工作。对于跨年度项目,绩效运行监控结果将作为以后年度预算编制的重要参考依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