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绵竹市多举措扎实推进2020年绩效评价工作

  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财政支出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绵竹市财政局多举措扎实开展2020年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一、强化部门绩效主体责任落实。明确各主管部门是本部门预算资金绩效评价的责任主体,负责组织、指导、督促、审核本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的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各预算单位自评完成后,由主管部门开展审核,对预算绩效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形成绩效报告并报送财政部门。

  二、进一步拓宽绩效评价范围。按照各级绩效评价工作要求,逐步实现全市支出绩效评价全覆盖,要求所有部门开展了项目、政策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实现了绩效评价部门全覆盖。市财政局根据工作需要,选取了部分重点项目、政策及部门整体开展财政重点绩效评价,财政重点评价内容由一般公共预算拓展至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三、引进中介机构参与评价提质增效。为进一步推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专业性作用,提高预算绩效评价的质量和效率,确保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客观公正、规范有序,切实解决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人员和技术力量不足的问题,促进预算绩效工作全面有效开展,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选择社会中介机构参与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