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遂宁市三个“聚焦”全力做好财政管理

  一、聚焦关键节点,抓好重点突破。进一步加强对全市财政收入征管、债券资金使用和债务风险防范的统筹指导力度,对标三级目标、中心目标等必须完成的硬性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时序进度要求,切实把“任务书”落地成“施工图”。各县(市、区)、园区和各市直部门切实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在管好用好专项债券和抗疫特别国债方面持续加力,切实提升资金效益。

  二、聚焦责任落实,抓好协同配合。一方面,非税收入执收部门进一步加大协同配合力度,定期对全市财税收入形势进行常态化研究分析,及时共享信息,针对新情况、新形势及时研究对策,不断夯实多方联动抓收入的格局。另一方面,专项债券和抗疫特别国债使用单位加强同财政部门、投资主管部门以及项目建设各环节审批部门对接,确保资金及时分配、高效拨付、准时到位。

  三、聚焦任务落地,抓好督查问效。市委绩效办进一步加大对财税收入工作的督查督促力度,逗硬将各地政府债务率和隐性债务化解完成率纳入对县(市、区)、园区的年度绩效考核范围,督促各地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财税管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部署和要求。执收主管部门实时关注全市财税收支形势,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提示督促工作滞后部门提资增效。各债券资金使用部门及主管部门及时跟踪债券资金使用情况,确保规范使用、高效使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