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南江县用好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全力支持产业发展,南江县财政局三举措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一、部门联席加大政策宣传。一是会同县就业局、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召开南江县2020年创业担保贷款联席会,研究创业担保贷款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新政策,切实明确贷款贴息支持对象、个人企业贷款额度、利率和期限。二是大力宣传创业政策。充分利用入户、会议,网络、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提高群众对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政策的知晓度,形成政府重视创业、鼓励创业,部门扶持创业、服务创业,推进积极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用好担保基金撬动金融支持。一是县本级通过增加担保基金额度,壮大创业担保基金规模。截止目前,南江县创业担保基金总额已达1469.6万元。二是通过南江县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用好用活创业贷款担保基金,要求担保公司在调查核实个人或企业担保资料过程中简化担保条件和手续,优化担保流程。截止目前,县农业担保公司为创业群体累计担保1620户,在保276户,在保余达额3118万。

  三、加强合作简化审批程序。一是强化部门合作。财政、人民银行、人社部门、金融机构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各担其责。完善创业担保贷款分类统计制度,加快信息系统对接和大数据应用,整合贷款申请、资格审核、贷款担保、贷款发放、财政贴息和奖补资金等流程,实现部门间信息适时共享。二是推行电子化审批、“一站式”服务,实行人社部门审核借贷人资格、担保机构尽职调查、金融机构贷前调查“多审合一”,避免重复提交材料。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