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什邡市四管齐下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

  一、“明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印发《什邡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中央直达资金使用的通知》,要求直达资金项目单位认真落实各自领域资金使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采取有效措施,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确保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进一步落实“六保”任务。

  二、“提效率”,确保资金直达。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拨付直达资金,将资金直接发放到最终受益对象,充分调动财政和相关部门人员的积极性,加强部门之间工作沟通和协调配合,形成推动财政直达资金工作合力。截至8月末,什邡市下达直达资金38540万元,实际支出13402万元,分配率100%。

  三、“强监管”,保障资金安全。加强对直达资金项目绩效目标的执行监控,保持监控平台数据与实际业务数据的一致性,实现资金分配、拨付、使用全程可监控、可追溯,落实责任追究,坚决杜绝直达资金弄虚作假、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确保直达资金安全高效。

  四、“抓督促”,狠抓计划落实。要求直达资金项目单位严格按照《什邡市2020年中央直达资金支付计划表》完成每月支出任务,什邡市从8月起对直达资金项目支付进度进行月度通报,列示各项目完成计划支付情况和实际支付进度,要求未达到计划支付进度的项目单位提出具体措施,补齐支出短板,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