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成都市落实“六保”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一是在保居民就业方面,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创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等稳岗促就业政策。累计安排就业创业补助专项资金3.99亿元,向24.54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5.81亿元,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提取27亿元统筹用于为期三年的技能提升行动计划。

  二是在保基本民生方面,提高全市城乡低保标准低限,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兑现3至6月价格临时补贴阶段性“提标扩面”政策,截至6月底,已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5.81亿元、价格临时补贴资金4.44亿元。

  三是在保市场主体方面,支持全市新增减税超过160亿元、阶段性减免社保费186.12亿元,研究制定财政支持稳岗复产、政府采购、科技防疫、吸纳就业等12项实施细则,划拨产业专项资金7.4亿元用于贷款贴息和纾困补贴,全力推动省“13条”、市“20条”“33条”政策落地。

  四是在保粮食能源安全方面,安排1.1亿元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333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种粮属性,进一步完善了粮食规模化生产财政奖补政策,支持粮食种植面积在10万亩以上的区(市)县开展市级粮食生产重点县建设,支持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入选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获得中央财政1亿元直补资金。

  五是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积极支持出台《成都市工业稳链补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对稳链补链8个方面全面给予资金支持;安排1.06亿元,支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专项工作,出台《成都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补管理办法》。

  六是在保基层运转方面,坚持“三保”支出优先顺序,扩大市对下转移支付规模和范围,提高一般性转移支付占比和规模和各区(市)县财政资金留用比例,增强基层财政统筹保障能力。做好市县“三保”闭环监控,充分发挥“三保”的社会稳定“压舱石”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