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巴中市上半年重点支出保障到位

  一是加大脱贫攻坚资金投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全市到位中央、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1.6亿元,市、区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3.77亿元,整合到位财政涉农资金16.54亿元、占整合计划的82.7%。全市拨付6000万元,支持60个村开展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

  二是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支持环保项目包装申报工作,全市7个项目、总投资8.2亿元纳入中央、省项目储备库。支持启动生态环境“十四五”规划编制,总投资52.5亿元的巴中市水污染防治项目纳入省环保项目库,完成《巴中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推进方案》编制,83个行政村农村环境整治实施方案通过评审。各区县共出资3000万元设立巴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资金,专项用于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形成“成本共担、效益共享、合作共治”的长效保护机制。

  三是优先保障民生投入。全市拨付资金8.5亿元,启动实施教育和体育建设项目84个,新改扩建学校校舍(运动场)12.8万平方米,化解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150个。加大科技创新和文旅事业发展投入,市级安排360万元,兑现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补助和高新技术企业财政奖补资金,引导“精品剧目进巴中”,支持开展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和将帅碑林纪念馆新馆布展前期工作。动态调整城乡低保、特困人员补助标准,累计为15.58万名低保兜底对象发放低保金5658.03万元,为4.1万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1046.53万元,为3.38万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573.63万元,为4.54万名困难群众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462万元。全市筹集资金6.3亿元,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切实解决城镇贫困群众住房困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