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绵竹市五项措施管好用好财政直达资金

  为贯彻落实上级财政部门对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部署,按照财政部“中央切块、省级细化、备案同意、快速直达”的原则,绵竹市财政局五项措施并举,着力用好管好直达资金,保障资金直接快速下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确保直达资金发挥纾困民生实效。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绵竹市财政局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我市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督促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推进。印发相关文件明确职责分工,严格岗位责任落实。

  二是完善信息系统保障。根据省财政厅工作部署,完成绵竹市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部署调试工作。完善财政局内部系统操作人员基础信息,确保系统安全平稳运行,为完成直达资金系统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三是抓好资金下达。进一步优化完善预警规则,促进资金落实到位、规范使用。严格贯彻上级直达资金管理要求,一是在规定时间内将指标信息、资金支付信息导入监控系统,监控资金支出进度和流向,目前中央下达我市纳入直达资金管理的资金已全部完成系统录入工作。

  四是加强资金使用监管,按照中、省关于直达资金使用要求,直达资金要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有关规定,将资金点对点直接发放到受益对象,不得违规将资金转至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然后再拨付到受益对象,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五是加强沟通协作。立足财政职能,协调和督促各相关单位做好直达资金管理、监控,积极主动向上级财政部门请示汇报,确保直达资金监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