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隆昌市大力支持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

  一直以来,隆昌市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内江市有关促进服务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业发展目标任务,积极发挥财政职能职责,创新开展工作,在促进全市服务业发展工作中不断贡献财政力量。

  一是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围绕构建“5+2”现代服务业发展体系目标, 加大对招商引资的支持力度,强化重大引资项目的财政支持,落实企业优惠扶持政策。2019年以来,安排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川南电商博览会、川货电商节等经费共计98.12万元。

  二是落实金融互动政策。积极推进“园保贷”“ 助保贷”融资试点,探索建立以产业引导基金、财政贴息、以奖代补等间接方式为主的多元化融资支持方式,撬动金融机构支持隆昌产业发展。2019年以来,为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1.29亿元,分担贷款损失 415.44   万元,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超过3.15亿元。

  三是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认真研究中央、省转移支付支持的政策导向,积极开展“走上去”,争取获得国家、省级服务业专项资金及其他中央、省级预算资金支持。2019年以来,争取并下达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等共计809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