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德阳市“四个有力”做好社会保障工作

  一、新冠疫情防控有力。统筹各项资金用于医疗救助、疫情防控人员补助及设备物资采购等方面工作,截至6月底,各级财政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6863万元,其中:中央3122.74万元、省级1705.21万元、市县12035.05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财政保障。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理、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以及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94.79万元。对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工作补助1545.90万元。

  二、社保基金管理有力。贯彻实施社会保险费“免、减、延、缓、降”等政策,2020年1-6月各项社会保险累计减免13.23亿元,其中:企业职工养老保险9.00亿元、失业保险1.27亿元、工伤保险0.47亿元、职工医疗保险2.49亿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发放各项社会保险费83.25亿元,有效确保了社保待遇的当期发放和支付。加强与人社、医保、税务等部门的沟通合作,提高社保基金预算执行月报和季报的编报水平,做好社保基金预算执行管理。

  三、困难群众救助有力。抢抓疫情期间加强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契机,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力度,目前累计争取困难群众救助中省补助资金3.64亿元。切实做好关键时点、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1-6月,全市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22951.13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1631.70 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316.67万元。继续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今年上半年共发放价格临时补贴8159.55万元、惠及105.83万人次,降低困难群众生活质量因物价上涨受到的影响。

  四、就业援企稳岗有力。积极争取上级就业创业补助资金14311万元,支持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工作。对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人员,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1-6月,全市共发放失业保险金7280万元,涉及6969人。对于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一定标准给予稳岗返还,截至目前,全市已拨付一般企业稳岗返还资金2222家、4739.83万元,稳定职工16.16万人;已拨付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69家、4988.41万元,稳定职工1.3万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