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凉山州大力推广运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

  一、全域抓项目入库。做深做细项目识别、发起、储备、申报等各环节工作,推动更多项目进入全国PPP项目库。截至今年6月底,全州已入库项目47个、位居全省前列,涉及总投资2266亿元、比2019年底增加480亿元;被列入国家、省级示范项目7个。

  二、精准抓项目开工。统筹力量,优化服务,推动PPP项目抓紧开工、加速建设、尽早投运,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有效发挥在“六稳”方面的积极作用。截至今年6月底,全州已开工项目27个,累计完成投资额201.17亿元、比2019年底增加75.17亿元。

  三、聚力抓重点项目。坚持重点抓、抓重点,PPP重大项目推进有力,截至今年6月底,宜攀高速公路和德会高速公路PPP项目已开工,累计完成投资52.1亿元,其中今年上半年完成投资38.73亿元;大桥水库灌区二期PPP项目、西昭高速公路PPP项目处于采购阶段;西香高速PPP项目已成功审核入库。

  四、严格抓政策落地。严格落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政策,认真做好财政承受能力监测,确保了年度PPP项目政府支出责任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符合要求;严格落实支持民营资本参与PPP项目政策,截至今年6月底,共有9家民营企业参与我州PPP项目建设,已完成投资12.05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