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绵竹市三措施做好小微企业和困难群众帮扶工作

  绵竹市财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小微企业和困难群众帮扶工作作为抓“六保”促“六稳”的重要内容,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和群众纾困解难。

  一是强化兜底保障。2020年上半年,我市足额发放城市低保977万元,农村低保1170万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金989万元,孤儿生活费17万元,以及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258万元、困难残疾人重度护理补贴 261万元,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二是做好临时救助。2020年上半年,我市坚持凡困必帮、有难必救的原则,对基本生活受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相关社会救助和保障制度暂时无法覆盖的困难群众,及时提供临时救助143万元。根据物价变动情况,按时足额向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困难群众发放1-5月临时补贴近1165万元。

  三是加强就业援助。我市及时将受疫情影响的就业困难人员纳入援助范围,同时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提升劳动技能。2020年上半年,我市共计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226万元、公益性社保补贴110万元、技能提升培训补贴228万元、农村公益性岗位补贴241万元、创业补贴22万元、就业见习补贴28余万元、求职创业补贴16万元、高质量就业补贴11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