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宜宾市兴文县三措并举做好财政支农工作

  一、创新“五补五改”模式,全力助推精准扶贫工程。一是实行“补助改股份”,变授人以鱼为授人以渔。二是实行“补助改基金”,变零散补助为发展基金。三是实行“补助改购买服务”,创新财政投入农业社会化服务机制。四是实行“补助改担保”,变直接投入为担保服务。五是实行“补助改贴息”,变直接补助为贴息分险。

  二、整合涉农资金。围绕兴文县2020年年度脱贫计划,将省级及以下列入涉农资金整合范围的资金都列入整合对象,按照“整合项目、聚集资金、集中投放、精准扶持”的总体思路,第一批整合财政涉农项目资金12135万元用于贫困村、贫困户所急需的项目。

  三、强化问题整改,确保排查实效。严格履行财政局工作职责,进一步规范财政农业专项资金、扶贫资金管理,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农业专项资金、扶贫资金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增强农业专项资金、扶贫资金分配、使用的科学性和公正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证了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通过财政脱贫攻坚大排查,查出问题5类,涉及项目77个、涉及资金3125万元。历年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总数22个,涉及金额11375.96万元,已整改问题21个,整改资金11345.46万元,正在整改中的问题1个,涉及资金30.5万元。兴文县财政局针对以上问题制定了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立行立改,确保全面整改清零,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