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隆昌市“三举措”加强民生保障落实惠民政策

  一是落实“三保”支出责任。严格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保障序列,严格执行县级“三保”支出目录清单,在预算安排、预算执行和库款拨付等方面坚持“两个优先”,不留资金缺口。严格实行工资性支出、财政扶贫资金和基本民生支出专项库款保障管理。

  二是着力保障民生需求。积极跟进了解省民生实事和内江市民生“十有行动”项目任务分解情况,做好民生工程资金保障工作。2020年,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6,718万元,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两个”教育支出实现只增不减;累计投入财政资金53,312万元,支持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累计投入财政资金23,478万元,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减轻群众就医费用负担;投入资金3,235万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409万元,新增财力优先保障脱贫攻坚。“四项扶贫基金”总规模达4,730万元,帮助解决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就医、子女就学等方面的资金困难。

  三是全力保障重点支出。2020年,乡村振兴投入财政资金196,768万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35万亩特色农业提升工程,有效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带动农民持续增收;累计投入财政资金2,188万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支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投入财政资金5,844万元,支持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