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江安县大力提升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指标

  一、树立三大理念。高度重视政府采购在营商环境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影响;坚决执行全县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政策,制订实施细则、明确职责落实工作;严肃追责,建立定期通报和约谈机制,有错即改、以改促优、专项提升。

  二、推行六步措施。一是推进政府采购电子交易平台建设;二是完善采购人内控机制、落实采购人自行选择代理机构的权利、依法公开采购信息、规范保证金管理、规范采购文件发售和代理费收取、推进供应商信用融资、畅通维权渠道等措施优化采购流程;三是严格采购结果确定和合同签订,提高中小企业占比;四是合同管理加大预付款支付比例,提高供应商履约能力;五是依法及时足额支付采购金;六是坚决清理纠正妨碍公平竞争行为、严格执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三、实现四个目标。全面提升政策制度执行的规范性,不折不扣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全面提升政府采购监管工作水平,保障合法权益;全面提升采购执行管理信息化支撑,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促进公平诚信;全面提升政府采购市场主体满意度,建立并巩固统一自由和公平竞争的采购市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