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四川省甘孜州财政:尽职履责做好2020年上半年财政收支管理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孜州各级财税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强资金保障,大力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强财政收支运行管理,努力缓解疫情防控带来的收支压力,在全州财税系统共同努力下,1—6月,财政运行平稳,收入实现增长,支出保障有序。

  一、财政收入持续保持增长,圆满实现“双过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依然严峻、减税降费力度进一步加大对财政收入的影响,州县财税部门通过压实责任、提前谋划、加强征管等措施,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调,精准施策,积极组织收入。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21.24亿元,完成2020年年度目标的55.90%,较上年同期增长17.99%。在提前一个月实现“开门红”目标基础上,顺利完成“双过半”目标。

  二、支出结构持续优化,有力保障重点支出。通过硬化支出预算执行约束,严把支出政策关口,严控预算追加事项,2020年州本级年初预算,压减部门专项支出2.86亿元,将压减的资金优先用于州委、州政府确定的重点领域。按照法定时限及时下达各类转移支付资金,落实《甘孜州州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进度考核暂行办法》和《甘孜州县(市)财政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督促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投入疫情防控补助资金0.93亿元。切实兜牢“三保”支出底线,严格落实工资、扶贫资金、基本民生支出专项库款保障制度,筹集工资、扶贫、基本民生专项库款共104.68亿元,确保工资、扶贫支出、基本民生支出及时足额拨付。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支出,交通运输支出实现39.08亿元,同比增长23.9%。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实现174.18亿元,有力保障了全州重点支出需求。

  三、积极财政政策持续发力,助推全州经济发展。全面承接落实中央、省关于疫情防控的支持政策、结合实际细化完善州级相关支持政策。安排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疫情期间补助资金554.55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支持102户企业申请电费补贴10.94万元,支持1082户企业申请减免房租890.14万元,发放“战疫贷”2.16亿元,切实降低企业成本;为351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760.96万元,41家困难企业发放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补贴1834.16万元,支持就业稳岗。同时,争取新增专项债券1.82亿元,重点用于支持甘孜州交通等项目建设,有力支持了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