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遂宁市以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力提效

  一、投入引导。加大“引领性、连链性”企业引进投入支持力度,支持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奖励、锂电产业及中小企业发展,严格按要求兑现奖补资金及各项财税激励政策。今年以来,安排工业、文化、教育、服务等各类产业资金近5亿元,已兑现各类奖补激励资金近1.4亿元。

  二、精准支持。盯紧全市“5+2+1”现代产业化体系建设,着眼现有规上企业、重点企业发展的“难点、节点”,通过设立锂电基金、产业发展基金等方式精准支持地方特色资源开发、产业品牌培育。截至目前,全市产业发展基金规模已超10亿元,投资规模达到2.12亿元。

  三、探索创新。为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综合利用应急转贷、贷款风险补偿、融资担保等多元化融资支持方式,撬动金融机构支持我市产业发展。2020年以来,我市为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2.21亿元,分担贷款损失200万元,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超过10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