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遂宁市全力支持生猪稳产保供

  一、落实生猪生产补助。重点支持生猪规模化养殖,对2020年底前完成新建、改扩建的种猪场、规模猪场(户)等基础设施建设或提档升级落实财政补助,调动生猪养殖场恢复生产的积极性,加快生猪产能恢复。2019年以来,累计安排各项生猪生产补助及财政奖励资金4280万元。

  二、落实财政金融保险扶持。强化能繁母猪和生猪养殖保险政策,对能繁母猪应保尽保,扩大政策性保险覆盖面,对年出栏2000—5000头的规模养猪场给予部分或全部贴息,贴息时间从2018年8月至2020年底。2019年以来,全市生猪承保数量300余万头,签单保费9000余万元。

  三、落实猪肉稳价保价。做好猪肉储备资金保障,支持平价放心猪肉供应,稳定猪肉市场价格,市、区财政对猪肉储备保管费和利息按比例进行补助。2019年以来,安排猪肉储备及非洲猪瘟猪肉补贴资金800万元,累计轮换储备猪肉7600余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