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什邡市坚持“精、快、准”用好用活中央直达资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什邡市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什邡市财政局坚持“精、快、准”三字方针,力求用好用活中央直达资金。

  一、前期工作求“精”。一是政策学习求精准。在财政部和省厅组织的政策培训会上,相关人员全程认真学习,反复研读政策文件,力求精确掌握政策精神和要点精髓。二是分工配合求精细。成立什邡财政局直达资金专项工作组,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形成了主要负责人带头抓、班子成员分工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全局干部职工共同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此次工作高效推进。

  二、应对速度求“快”。一是快速设立直达资金专户,专门用于归集、拨付和核算直达资金,确保专款专用、封闭运行。二是密切关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资金下发情况,及时通过监控系统接收上级下发指标并及时分解下达,快速应对,动态梳理掌握资金情况,为下一步分解落实直达资金到具体项目做好全面准备。

  三、资金安排求“准”。7月1日,什邡市财政局直达资金专项工作组就资金使用方案进行了全方位测算研判,力求做到统筹上级转移支付和自有财力,紧扣财政部规定的资金使用范围,按照“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优结构”的原则,科学合理分配和安排使用中央直达资金,强化公共财政属性,确保资金精准用于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和保市场主体,努力做到应保尽保。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