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中西部地区首家市级再担保公司正式成立

  7月3日,成都市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在天府国际金融中心举行揭牌暨合作机构集体签约活动,这也标志着中西部地区首家市级再担保公司正式成立。活动中,市再担保公司分别与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首批合作市级担保机构(7家)、首批合作银行(7家)举行签约仪式。

  市再担保公司是成都市委、市政府为促进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发展、支持创新创业、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而成立的地方国有金融企业,由市财政局发起设立并代为履行出资人职责,由市、县两级财政部门和部分国有企业等27家股东共同出资组建,资本金规模50亿元(其中:首期实缴注册资本15亿元)。设立市再担保公司是财政投入产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创新之举,是缓解中小微、“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抓手,对推进我市政策性担保体系建立健全、提升我市融资担保行业综合实力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市再担保公司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东部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按照“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严控风险、综合服务”的原则,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起步”为经营工作主线,坚守“支小支农”主责,有效提高我市融资担保行业风险抵抗能力和业务拓展能力,切实增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机构和银行机构的再担保获得感,积极服务中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和地方发展,2020年全年力争与10家以上融资担保机构、10家以上银行开展合作,业务规模达50亿元以上,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