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凉山财政全力保障防灾减灾救灾

  一、健全应急机制。建立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的应急保障机制,建立“资金应急拨付机制”,开辟资金下达“绿色通道”,确保在“紧急”、“临战”状态下,各项应急救援资金能够安全、快速拨付到位。

  二、加大资金投入。坚持预防预备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统筹资金,加大投入,全力保障防灾减灾救灾经费。2020年,全州累计投入应急救援、森林草原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救灾等领域资金6.28亿元;州本级预算安排预备费7200万元,其中,在今年木里、西昌森林火灾及冕宁特大暴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立即启动资金应急拨付机制,紧急下达资金1248万元重点用于应急救灾支出。

  三、提升防灾能力。州本级财政安排1亿元、各县(市)安排2000—3000万元的项目前期经费,支持做深做细包括各类防灾减灾救灾在内的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全州共安排资金1.08亿元,重点用于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新增专职消防救援队员、救援装备器材购置、应急指挥场所建设等;安排地质灾害防治资金4031.88万元,主要用于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专职监测等。

  四、加强资金监管。坚持监督检查、投资评审、绩效评价、政府采购监管、信息公开“五管齐下”,从严加强应急、救灾等资金监管,组织业务骨干对17个县(市)、州级相关部门防灾救灾减灾在内的各类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核查,努力确保资金规范、廉洁、精准、有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