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资中县加强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监管

  一、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日常监管、突击检查、线上线下监测等多渠道监管,不断加强监管精准度和实效性,有效维护城居保基金安全运行。化解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风险,确保基金安全完整。

  二、强化数据核查。每月定期将待遇领取人员名单、每月新增发放人员名单在金保信息系统中与社保退休人员数据、公安数据进行核查、比对,及时清查死亡、重复领取待遇人员。

  三、强化追收措施。对经查实死亡人员、重复领取养老金人员,及时暂停城乡居保养老待遇,各镇、村采取电话通知、上门催缴和利用开展社保待遇资格年检认证等方式进行追收,对本人拒不上缴的,由社保局暂停其社保待遇,对追收金额达5000元以上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截至5月底,今年已追收多领、重复领取基金16.8万元,涉及人员192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