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内江市强化往来代管资金管理

  为深化完善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强化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风险防范及其使用效益。内江市财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规范业务流程,进一步优化资金支付,确保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标准化管理取得实效。

  一、严格专户管理。在支付方式上,“大平台”系统仅能对预算单位的支出进行清算,将预算单位基建资金和其他特殊资金调账纳入往来代管资金。并严控往来资金户和非税专户,实行分户管理,杜绝串户,以减少资金沉淀,提高使用效益。

  二、规范资金范围。明确代管资金专户主要用于核算预算单位的往来资金,包括各类应收应付账款、代扣代缴以及单位取得的按规定不得缴入国库或非税账户的其他临时性往来资金等。严禁将财政预算内资金纳入往来账户管理。

  三、优化支付流程。进一步发挥单位资金支付及管理的主体职责,财政代管资金的支付由各单位通过“大平台”系统,参照授权支付流程办理资金支付。

  四、完善对账机制。定期公布往来专户核对情况,要求预算单位及时对账,加强往来资金核算管理。对长期未及时核对账务的单位,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每月末单位、国库支付中心、银行三方对账一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