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泸县多举措助推财政高质量发展

  一、开源挖潜,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强化招商引税工作,实行灵活招商,明确主攻方向,打好组合拳,寻求新的增长点。用活用好各类财税政策,吸引有实力有税收的企业进入。加强收入征管,强化重点税种、重点行业、重点项目税收监管,深挖增收潜力。1—5月,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8亿元。

  二、提质增效,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畅通减税降费红利传导机制,通过赋能增效激活各类市场要素发展潜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进培育能引导带动财源健康快速增长的企业,逐步健全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的财源体系。2020年预计减轻企业税负7.5亿元。

  三、优化结构,提升财政支出绩效。从严从紧控制支出,规范预算追加,强化财政承受能力评估,确保实现预算收支紧平衡。严格按照支出保障序列安排“三保”支出预算,兜实兜牢“三保”底线。进一步向内挖潜,统筹整合各项资金,着力盘活用好存量资金,集中更多财力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急需领域,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按照“能省则省、能简则简”的原则,进一步压减非必要支出,根据中央和省市要求,一般性支出压减18%以上。

  四、化防统一,牢牢守住风险底线。严格实施债务限额管理,定期评估债务风险,确保政府债务总额严格控制在省政府核定政府债务限额内;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积极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隐性债务规模做到只减不增。关注镇级财政运行风险,在中央、省、市相关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对镇级财政运行风险管控措施,抑制镇(街道)增加隐形债务的行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