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开江县“五措施”强化公务卡管理

  为深入推进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开江县财政局积极运用“五措施”强化公务卡管理,提高公务卡支付率,规范各单位支付行为。

  一、加强制度建设。为落实中共开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开江县财政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卡管理使用的通知》(开财库〔2020〕1号),进一步加强公务卡管理使用,严控单位大额现金支出,为提高公务卡支付率提供制度保障。

  二、规范公务卡申办。预算单位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申办公务卡的,需到本单位指定的支付代理银行,每人限办一张,单位财务人员将持卡人信息录入四川省政府财政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和维护。

  三、严格审核流程。单位财务人员依法加强对公务卡报销事项的审核,对报销票据的真实性、合法性承担审核责任,对不按规定报销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建立监察机制。凡具备公务卡刷卡条件的,必须使用公务卡进行支付。并建立健全预算单位公务卡使用率、还款率通报机制,组织人员对公务卡使用率异常的单位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并进行通报,同时报县委目标绩效办备案。

  五、提高服务水平。做好单位与银行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帮助解决预算单位在公务卡还款操作业务中遇到的各类困难,确保个人信用不受影响,提高单位使用公务卡的积极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