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四川省宝兴县:用好“四个镜子”全力冲刺脱贫攻坚100天

  一、坚持用“显微镜”查问题。县财政局全面落实“定点、定时、定岗督战”工作责任制,班子成员定期到嘎日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产业发展、复工复产等方面,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项目进展、入户走访贫困户等方式收集汇总嘎日村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二、坚持用“放大镜”找根源。县财政局联合乡政府联村领导、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对摸排出的问题、困难进行综合分析、科学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对症采取措施,秉持不回避、不逃避、不推诿的原则,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从帮扶队伍、帮扶措施、帮扶重心、帮扶资金等方面寻找突破口。

  三、坚持用“多棱镜”想办法。一是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争取政策、资金、设施设备的支持,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建设;二是邀请专业人士对嘎日村土特产超市附属工程进行现场勘查、测量预算,尽快补足资金缺口,加快建设进度;三是与县文旅集团协商,通过减免门票等方式恢复达瓦更扎旅游业活力,加强卫生管理、疫情防控、病毒消杀、接待服务等内容的宣传培训,强化旅游服务水平,促使村民复工增收;四是鼓励帮扶责任人借助“朋友圈”等个人资源优势,“帮助有意愿的贫困户进行就近、市内务工,进一步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户收入的影响。

  四、坚持用“望远镜”谋发展。为解决集体经济模式单一问题,县财政局深挖嘎日村发展潜力,以“绿色减贫”为引领,指导嘎日村成立了宝兴县嘎日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充分利用“全国有机认证”这块金字招牌,搭乘电商平台,同步打造达瓦更扎网红景点、有机农副网红产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