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深圳财政新闻联播

深圳市获评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

  近日,财政部公布了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名单,深圳市作为计划单列市获评2022年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中央财政安排资金用于支持我市普惠金融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普惠金融和支持小微企业、“三农”融资发展的决策部署,根据《关于实施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奖补政策的通知》(财金〔2021〕96号),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自2022年起组织实施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奖补政策,分档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进行奖补,中央财政通过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转移支付安排奖补资金。

  此次获评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体现了我市普惠金融工作的成效,下一步,市财政部门将切实管好用好奖补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支持深圳普惠金融高水平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财政金融联动,综合运用融资担保、风险补偿、贷款贴息等方式引导金融资源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聚焦“20+8”产业集群,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促进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