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深圳财政新闻联播

深圳市财政局国库处荣获“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突出贡献奖”

  近日,经各单位申报、专家评审和深圳市委深改委会议审议,“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名单出炉,深圳市财政局国库处名列其中。

  “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突出贡献奖”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同意,专门为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设立的市级表彰项目,也是深圳市首次为重大改革事项设立专项奖项,旨在表彰推进落实综合改革试点任务中表现优异的先进单位,健全改革的正向激励机制。

  一年多以来,承担各项试点任务的牵头单位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出众多重大改革举措,在创造型、引领型改革方面先行先试,如顺利推进一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落地实施一批重要实践创新制度性成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改革成效。

  获奖单位有的获得上级部门充分肯定,有的填补了国际国内相关领域的立法空白,有的实现了与境外规则制度的衔接互认,为探索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路径作出重大贡献,也为我国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贡献了“深圳智慧”。

  当前,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首批40条授权事项已全面落地实施,试点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突出贡献奖”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激励制度鼓励改革者敢于突破、主动作为,营造了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浓厚氛围,为深圳在新时代推进“双区”建设、“双改”示范注入澎湃动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